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绿色低碳技术与环境信息分论坛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23-12-04 点击数:

郑州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绿色低碳技术与环境信息分论坛于12月3日在北校区小礼堂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绿色低碳技术与环境信息交叉创新与发展”为主题,为期一天,旨在开阔研究生的知识视野,提升创新能力,推动绿色低碳技术与环境信息领域的交叉创新与发展。

论坛由郑州大学研究生院、中共郑州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生态与环境学院承办,智慧城市研究院、河南省减污降碳协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协办。

论坛期间,举办了隆重的开幕式,开幕式由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宋宏杰主持,执行院长许群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表达了对本次论坛的祝贺和对参会人员的热烈欢迎。她指出,本次论坛是为了深入贯彻国家的双碳战略,促进绿色可持续发展;我们高校要有担当,要立足国家需求,推动双碳目标的实现;要通过深入研究绿色低碳技术与环境信息交叉创新,为国家提供可行的解决方案,助力我国实现经济转型升级、能源结构优化。

随后,由中科院生态中心张长斌研究员、信息工程大学蔡中祥教授、郑州大学吉建涛教授三位论坛特邀专家分别就绿色低碳技术、环境信息以及交叉创新三个领域的前沿动态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随后是三个学院15个学生的宣讲环节。学生们围绕各自的研究课题,向大家展示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和进展;宣讲过程中,学生们热情洋溢,充分展示了郑州大学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综合素质。

在茶歇和墙报展示环节,与会人员互相交流心得体会,分享研究成果。墙报展示环节中,学生们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进展,吸引了许多学生驻足观看和交流。

在闭幕式上,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李建华书记、生态与环境学院汤建伟院长、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田智慧院长分别进行了讲话,并为获奖的15名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这些学生在本次论坛中表现优异,获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郑州大学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各学院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同时也为绿色低碳技术与环境信息领域的交叉创新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这些研究成果和经验将为推动我国绿色低碳技术与环境信息领域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与会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论坛举办开幕式

与会专家作报告

学生进行学术论文宣讲和评委点评

茶歇和墙报展示

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97号郑州大学北校区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 邮编:450003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