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沈华伟

作者: 时间:2020-04-01 点击数:


    沈华伟,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社会媒体处理专委会副主任。

    2010年1月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2013年4月赴美国东北大学Barabási实验室进行为期一年的学术访问。2010年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2015年入选首批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2017年入选王宽诚率先人才计划卢嘉锡国际团队;2019年入选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青年科学家。近年来沈华伟课题组围绕社交网络分析与挖掘展开研究,在网络结构挖掘、影响力度量、信息传播预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研究,形成了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PNAS、Phys. Rev. E、J. Stat. Mech.、Physica A、ACM TKDD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在WWW、SIGIR、IJCAI、AAAI、CIKM、ICLR、WSDM等本领域重要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英文专著1部,译著2部,论文SCI引用1000余次,Google Scholar引用3500余次,H-Index为33。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10余项,研究成果获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钱伟长中文信息处理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中国电子学会电子信息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

    在中国科学院大学讲授《高级人工智能》,平均每年选课500余人,具有丰富的授课经验和很好的学生口碑。指导的学生中多名获得国家奖学金、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所长特别奖等荣誉。

    邮箱:shenhuawei@ict.ac.cn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97号郑州大学北校区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 邮编:450003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