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中国哲学教研室  >  正文

李彬


李彬,男,汉族,山东临朐人,哲学博士,讲师。

2008年9月至2012年6月,就读于云南大学哲学系,获哲学学士学位;2012年9月至2016年6月,就读于复旦大学哲学学院中国哲学专业,获哲学硕士学位,导师:张汝伦教授;2016年9月至2020年6月,就读于复旦大学哲学学院中国哲学专业,获哲学博士学位,导师:郭晓东教授;其中,2017年9月至2018年1月,台湾中国文化大学访学。2020年6月至今,就职于郑州大学哲学学院(老子学院)。

主要研究方向为宋明理学、经学等。

在《鹅湖月刊》《孔孟月刊》《儒教文化研究》等发表学术论文7篇,译著1篇。获得多项奖项,比如2018年9月中国人民大学首届中国哲学博士生论坛优秀论文;2019年10月复旦大学“泛海学者”、首届中华传统文化民生奖学金:楼宇烈民生奖学金优秀奖;2020年5月被评为复旦大学优秀毕业生;2020年6月,获评复旦大学优秀博士论文等。

主要讲授《中西方哲学比较研究》、《经学研究》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