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外国哲学教研室  >  正文

钟远征


钟远征,男,哲学博士,讲师,硕士生导师。

2004年9月至2008年7月, 就读于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哲学系,获得哲学学士学位。2008年9月至2010年7月,就读于东北大学文法学院哲学系,获得哲学硕士学位。2010年9月至2013年7月,就读于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外国哲学系,获哲学博士学位。2014年7月至2019年5月,就职于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哲学系。2019年5月至,就职于郑州大学哲学学院(老子学院)。

主要研究领域为外国哲学、科技哲学。

先后出版译著两部,另有一部计划于今年8月前出版(四川人民出版社),发表论文4篇,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校级课程建设项目1项,主持厅级科研项目/1项(待结项)。

指导本科论文先后两次评获“郑州大学本科生毕业优秀论文”,获2016年郑州大学“优秀班主任称号”。

入职以来,担授本科课程两门:《逻辑学》、《科学哲学》;研究生课程两门:《分析哲学》、《德国古典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