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外国哲学教研室  >  正文

刘冬冬


刘冬冬,女,中共党员,哲学博士、讲师、硕士生导师。

2007 年 9 月-2011 年 6 月,就读于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哲学系哲学专业,获学士学位。011 年 9 月-2013 年 6 月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外国哲学专业,获硕士学位;2013 年 9 月至 2018 年 6 月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外国哲学专业,获哲学博士学位;2015 年 9 月至2016 年 9 月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哲学院政治哲学专业访问学者。2018 年 7 月至2019年5月,就职于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9年5月至今,就职于郑州大学哲学学院(老子学院)。

主要研究领域为外国哲学、政治哲学。

主持第 66 批中国博士后面上基金1项(《作为中间道路的市场民主主义》 );

论文《产权与正义——罗尔斯正义原则的制度安排研究》获 2015 年联校教育社科医学研究论文一等奖。

出版译著1部: 《哲学的迷途》Ten Philosophical Mistakes. Mortimer Jerome Adler. New York:MacMillan Publishing Company. 1985. 中信出版社 2019 年 7 月出版。 发表主要论文: 《财产所有的民主制:福利国家替代方案之思考》(《西安交通大学 学报(社科版)》2018 年第 1 期) 、《高级自由主义的经济例外论》(《广西大学学报(社科版)》2018 年 第 1 期.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 5 月全文转载)、《财产所有的民主制与福利国家资本主义》(《科学经济社会》2018 年第 1 期)。

主要讲授《西方哲学史》《政治哲学研究》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