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关于尚杰教授做客我校“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11-26      点击数量:

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哲学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中国社科院外国哲学研究室主任尚杰教授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

报告时间:2021年11月29日(周一)19:30

报告地点:郑州大学主校区北5205

报告题目:德国现象学是如何被超越的:当代欧洲大陆哲学的法国性

腾讯会议号:844 177 599

报告人简介:

尚杰,辽宁沈阳人,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研究员, 现代外国哲学研究室主任。生于1955年,曾经历4年“下乡知识青年”生活。文革结束高考恢复,1977年考入辽宁大学哲学系,从本科念到研究生,随后入中国社会科学院念博士,毕业后留在哲学所做研究工作至今。主要研究方向:西方哲学尤其是法国哲学、美学、后现代思潮。独著的主要作品有《解构的文本》、《归隐之路:20世纪法国哲学的踪迹》、《从胡塞尔到德里达》、《中西:语言与思想制度》、《沉醉之路:变异的柏格森》等。


哲学学院

2021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