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理念与方法:2023年第一届中国哲学课程教学暨洪修平教授教学、科研历程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15      点击数量:

理念与方法:2023年第一届中国哲学课程教学暨洪修平教授教学、科研历程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3年11月9日,由郑州大学哲学学院主办,郑州大学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哲学学院(老子学院)承办的“理念与方法:2023年第一届中国哲学课程教学暨洪修平教授教学、科研历程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本次会议由郑州大学哲学学院李晓虹副教授主持,教育部长江学者、南京大学洪修平教授出席会议并作主旨发言。来自南京大学、河南师范大学、郑州大学、科大讯飞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郑州大学哲学学院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

1B039

洪修平教授讲述了自己在南京大学的教学、科研历程,他强调对待知识学术一定要自己真正的感兴趣,而不是迫于老师和家长的压力去看书,在做学问的过程中,一定要注重经典著作的阅读,关注学术大家的著作,同时有机会一定抓住和名家交流的机会。会议期间洪修平教授强调做学术也要注重“可持续发展”,想在学界可持续发展,选题很重要:首先是找到感兴趣的点,然后从点到线,连点成线,从线到面,由面到体,注重整体思维框架,才能“小题大作”。

180F6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哲学课程设置”“哲学学科教学方法”等议题,进行了精彩的学术交流发言,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