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哲学学院开展火灾预防与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18      点击数量:

哲学学院开展火灾预防与健康知识讲座

为加强师生火灾预防和健康保健意识,哲学学院于2024年3月14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专题培训活动和健康知识讲座。

第一场火灾预防知识讲座,由专业的消防安全讲师通过一系列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强调了火灾的危害性和预防的重要性,详细解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扑救方法以及逃生自救技巧。讲座中,消防讲师还演示了使用灭火器、消防贴的正确方法,并进行相关实际操作练习,确保大家能够掌握基本的消防技能。

第二场讲座特邀国家级肝胆外科医疗专家、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原党委书记张水军教授为我院师生进行健康维护科普教育。张教授从日常生活习惯出发,讲述了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心理健康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大家树立健康的生活观念,培养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张教授结合自身的学习和义务科普健康知识十余年的经历讲述所思所想,彰显了一位医者的眼界与胸襟气度和大爱,现场掌声不断。讲座结束后,张教授与大家进行了积极有效的互动,就师生有关健康方面的咨询进行了答疑解惑。

7FAC6

通过此次火灾预防培训活动,师生们提升了日常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健康知识讲座更是丰富了师生的健康保健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认识到疾病预防大于救治意识的重要性,师生深受启发与教育。学院将持续关注师生的安全与健康教育,定期举办丰富多样的知识讲座,为师生营造一个更加安全、健康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郑州大学哲学学院

党政办公室供稿

2024.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