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科技哲学教研室  >  正文

魏非夺

魏非夺,男,1988年生,河南南乐人,哲学博士,讲师。

研究领域:康德哲学、德国观念论与施莱尔马赫神学。

教育背景:

2016.09-2022.06就读于南京大学哲学系外国哲学专业,获哲学博士学位。

2018.10-2019.10南京大学与柏林洪堡大学哲学系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2014.09-2016.06就读于中国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哲学专业,获哲学硕士学位;

2007.09-2011.06就读于吉林大学哲学系(哲学基地班),获哲学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22.10至今 就职于郑州大学哲学学院,任讲师。

参与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汉斯·约纳斯哲学思想及其效应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莱布尼茨与康德自由意志思想比较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雅可比的〈休谟论信仰〉及其对德国观念论的影响研究》。

主要论文:

【1】魏非夺.自由意志与绝对精神——基于存在论读法重审黑格尔根据律注疏[J].江苏海洋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22,20(02):37-47.

【2】魏非夺.意志与决断:康德伦理学的心灵形上学根基[J].福建论坛(人文社会科学版),2021(03):44-56.

【3】魏非夺.论赫拉克利特哲学中λόγος的多重意义[J].重庆科技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06):7-12.

【4】魏非夺.虚无主义的古代在场:约纳斯对诺斯替主义的诊断与批判,作为第三章第三节收录于张荣编著《生命、敬畏与责任:约纳斯哲学及其效应》,北京:人民出版社,即出。

所获荣誉:

【1】2010.12,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2009—2010学年“学术科技奖”单项奖;

【2】2016.06,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院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3】2018.06,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