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问需一线理出“重点事” 真抓实干种好“责任田”——学校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整改整治工作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日期:2023-07-11点击: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各基层党组织扛稳扛牢整改整治主体责任,聚焦深化学校体制机制改革、破解一流大学建设难点堵点的基础性任务,针对属于本单位的职责担当情况,梳理确定整改整治工作重点任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整改整治工作扎实有效。

全面检视,坚持问题导向。为进一步提升教职工通行便利性,保卫处大力推进“一位多车”系统更新升级,满足教职工因限号等原因换驾第二辆车入校的现实需求,切实以人性化服务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有效缓解通勤困扰。

寻根究底,拿出实招硬招。针对学科优势不突出、高层次人才紧缺等问题,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积极申报国家妇产区域医疗中心,加强医院间的学科合作,同时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出台、印发《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教学激励管理办法》《儿科学专业“卓越计划”人才培养方案》《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河南省妇幼保健院2023年专科(学科)建设10大重点专项》等相关文件,助力学科发展。为解决职工子女入园入托的后顾之忧,医院工会与郑州市二七区幸福树幼儿园签订长期合作协议,有效缓解职工子女入园入托压力。

深入调研,狠抓落地落实。后勤管理处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先后到国内多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学习借鉴后勤保障经验,找准问题症结,定实整改措施,完善体制机制,着力提升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环境,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目前,在整改整治工作开展过程中仍存在专项整治方案不精准、不聚焦,工作形式化、简单化等问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必须坚持深入一线查摆问题,找准整改整治“靶心”。针对工作开展不扎实、不落地的单位,学校将进行集中“晾晒”。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02440号-1   豫公网安备410197020021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