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深实细准强调研 笃行实干促转化——各基层单位认真开展调研成果交流会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日期:2023-07-30点击: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基层党组织始终坚持调查研究务求“深、实、细、准、效”,认真做好调研成果梳理汇总,精准列出问题清单,及时、高效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积极促进成果转化运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班子成员调研工作准备充分,调研方案科学合理,工作落实到位,发现了党建、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学生培养、人才引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书法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学校主题教育第八工作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班子成员与教师代表分别就学院干部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以及学风建设等调研问题进行交流发言,并有针对性的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班子成员围绕如何提高大型科研设备使用效率、如何做好本科教学管理的相关工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研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计划于近期推出一批务实举措、形成一批长效机制。

医学科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科研资源整合、学科专业建设、高层次医学人才培养、研究生招生等调研主题逐一发言,认真检视并梳理了在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深入剖析其中的症结,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班子成员就学科建设、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等问题进行汇报交流,聚焦学院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点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扎实做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将其与整改落实结合起来,对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对已出台的措施补充完善,并加大督办检查力度,确保调研成果取得实在成效。

化学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班子成员分别就一流学科建设、大学生就业和心理健康问题、国际化办学等12个调研题目进行汇报交流,并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逐条进行分析梳理,明确整改举措,提出建议,推动调查研究与学院工作互促共进。

建筑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阶段性交流会,校第四督导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上,班子成员就学院的党建发展和思想引领、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等问题进行了阐述,并找到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措施,如通过组织师生参加红色实践教育活动、建立就业-学科发展-招生联动机制等。

后勤管理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班子成员围绕近期调研情况,对后勤体制和运行机制、物业管理、能源和公用房管理、教师公寓管理、紧急抢修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针对性改进措施。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02440号-1   豫公网安备410197020021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