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农学院召开国庆节前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19-09-29 浏览量: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郑州大学秋季学期和“国庆”期间安全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切实维护“国庆”期间学校的安全与稳定,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农学院于2019年9月27日,组织全体2019级新生召开了国庆节前安全教育工作会议。本次会议以安全教育为中心,并对国庆放假期间学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做了部署。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郑晓老师针对一些高校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及遇到安全事故时的应对策略。然后,商海红副院长特别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最后,李珏副书记对“国庆”期间学生的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作出了部署。针对返乡的学生,李书记提醒同学们在返乡途中要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对于留校的同学,要求他们合理使用电器,保持宿舍卫生清洁,杜绝安全隐患;并要求各班班委积极开展学生离校、留校的登记工作,严格落实请假和按时返校制度,以便及时掌握学生的假期动态;最后,希望同学们谨记安全问题,时刻保持警惕,并预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快乐圆满的假期。

安全无小事,生命大于天。没有安全就没有未来,要时刻紧绷安全的弦,此次的安全教育会议为同学们在安全问题方面敲响了警钟,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同时,也为“国庆”假期的学生管理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争取做到防患于未然,在全院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良好氛围。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57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67785095(党政办) 0371-67785055(研究生教学办公室)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