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标识

当前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文化标识


一、标志

 


释义:

1、院徽主要采用繁篆“農”为创作基础,巧妙地将郑大英文简称“ZZU”、数字“一”、“书本”、“2018”、“同心圆”等元素有机融为一体,幻化为一尊“鼎”型,稳重大气,古朴典雅,具有鲜明的郑大农学院特色;中西结合,彰显国际化视野。

2、“鼎”乃国之重器,代表质量与科技,寓意狠抓质量立院、科技兴农的办学宗旨,蕴含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昭示着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育人理念;鼎还有显赫、鼎盛、创新、诚信、中原之意,寓意师生崇尚道德、恪守诚信、鼎力同心、追求卓越、兴盛农学的人文教育内涵,准确地传达了学院地处中原的地域特征。

3、繁篆“農”中的数字“一”与“书本”高度融合,凸显农学院专业特色,昭示着学院以农立院,以农兴院,努力建设一流学科、一流学院的愿景,诠释出农学院追求卓越、锐意进取的时代精神。

4、“同心圆”象征和谐、团结、同心同德、同心同行,体现出较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展现出农学院文化特征和精神内涵。

5、院徽采用农业绿为主色,象征着生命与希望、自然与健康,给人生动有力、生机盎然的感觉,更显国际化和时代感。

标准颜色:


二、中英文标准字

 

标准字体:“农学院”与“SCHOOL OF AGRICULTURAL SCIENCES, ZHENGZHOU UNIVERSITY”为方正兰亭中黑简体。


三、标志与中英文标准字组合规范

 

(竖排)

 

(横排)




附件【郑州大学农学院院徽.pdf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57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67785095(党政办) 0371-67785055(研究生教学办公室)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