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郑州大学农学院成立于2018年7月,由郑州大学和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联合共建,是郑州大学正式建制的二级教学与科研单位。农学院基本定位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三位一体的研究型学院,旨在围绕国家粮棉油安全战略和河南农业大省的科技需求,主要开展农业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的科学研究和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工作。

农学院依托我国唯一从事棉花专业研究、生产、工程和产业化一体化、国际上棉花研究和栽培领域唯一领先的棉花生物育种与综合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棉花生物学国家工程实验室以及河南省离子束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河南省作物基因资源与改良国际联合实验室、地方牛羊种质资源创新利用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部省共建)等科研平台,围绕国家粮棉油安全战略和河南农业大省的科技需求,针对郑州大学“作物生物学”一流大学建设学科,深入开展以棉花、小麦、油菜等主要农作物基础理论、应用基础理论以及重要关键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目前,农学院拥有教职员工150余人,其中教授(研究员)、副教授(副研究员)等高级专业技术人员90余人。农学院现有作物学、生物技术与工程等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作物生物学二级博士学位授权点,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350余人。

(注:以上数据截止到2023年4月)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57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67785095(党政办) 0371-67785055(研究生教学办公室)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