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导师

当前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研究生导师 > 正文

张朝军

时间:2018-09-20 浏览量:
分享到:


张朝军,博士,研究员,硕士生导师。1993年参加工作,主要从事棉花分子改良、转基因材料创造及转基因棉花安全评价工作。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第2名;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第8名;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项,申报发明专利12项,其中国际专利3项,已获授权6项。

1993年7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毕业,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工作。利用转基因技术培育出我国第一个国审双价转基因抗虫棉品种中棉所41,于2009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第8名;自主研发的一套棉花组织培养试剂盒,形成“棉花组织培养性状纯化及外源基因验证技术平台构建”的核心技术,于2010年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第2名;创制国际首个棉花T-DNA插入激活突变体;利用定点突变技术创制抗盲蝽蟓Bt蛋白。现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主要农作物品质性状形成与改良的分子基础”的“棉花纤维品质形成的分子基础与遗传改良研究”课题。

电子邮箱:Zcj1999@yeah.net

上一篇:岳彩鹏

下一篇:张翰风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57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67785095(党政办) 0371-67785055(研究生教学办公室)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