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导师

当前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研究生导师 > 正文

杜雄明

时间:2018-09-20 浏览量:
分享到:

杜雄明,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农业科院棉花研究所品种资源研究室主任,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创新利用团队首席,国际棉花基因组大会(ICGI)种质资源组主席(2015-2018)。主要从事棉花性状遗传和分子生物学特性鉴定,基因资源和生物多样性,以及棉花种质创新和优异基因资源发掘等研究。重测序多样性的棉花种质资源,解析了陆地棉、亚洲棉等棉种遗传分化和演化规律。建立了棉花遗传工具材料和优异材料创新方法,获得了优质棉、彩色棉等特色品种和种质资源,并得到大量推广利用。为中国和世界棉花基础研究培养了大量人才,培养国内外硕士和博士研究生50多名,其中留学生10多名。获得各类成果奖励5项,其中,省部级一等奖第一名1项,省部级一等奖第二名1项,省部级二等奖第一名3项;国家专利9项;作为第一完成人审定品种4个(国审1个,省审3个),植物新品种权1项,行业标准1项,软件著作权5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30多篇其中,发表SCI论文30多篇,累计影响因子160以上。主编出版著作2部(82万字),参与编写著作6部。其中,2017-2018年在世界顶级学术刊物Nature Genetics上分别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发表3篇文章。

电子邮箱:duxiongming@caas.cn

上一篇:崔金杰

下一篇:范术丽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57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67785095(党政办) 0371-67785055(研究生教学办公室)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