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高级职称

当前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职科研人员 > 正高级职称 > 正文

白跃宇

时间:2021-12-29 浏览量:
分享到:

 

白跃宇,男,1968年2月出生,河南邓州人,中原学者,现任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师/二级研究员,郑州大学特聘教授(兼职PI)、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河南大学讲座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科技学院和信阳师范学院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郑州源创吉因实业有限公司首席专家等。被授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农业先进工作者、“河南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等荣誉称号,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万人计划”第一批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是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获得第十五届中国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新中国60年畜牧兽医科技贡献奖(杰出人物)、第三届振兴中国畜牧贡献奖(杰出人物)等奖励。以第一完成人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4项、省部级二等奖2项。

作为省科技创新团队肉牛遗传育种第一学术带头人,致力于草食动物遗传育种和遗传资源保护利用的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技术研发,全新研究了南阳牛生长发育规律,解决了肉牛养殖成本高、标准化水平低、产品质量不稳定等关键问题,构建了集养殖、加工、推广于一体的良种良养环保型肉牛产业链,其团队先后培育出了我国第一个地方黄牛品系—南阳牛肉用新品系,第一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用肉牛新品种─夏南牛,推动了肉牛良种的更新换代,为肉牛产业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邮箱:baiyueyu666@sina.com


 

上一篇:​马雄风

下一篇:李亚兵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57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67785095(党政办) 0371-67785055(研究生教学办公室)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