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高级职称

当前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职科研人员 > 正高级职称 > 正文

杨召恩

时间:2021-03-26 浏览量:
分享到:

杨召恩,博士,特聘研究员,入选第五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获得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优秀创新团队奖(第七完成人),获得安阳市先进工作者称号。主要致力于棉花抗逆遗传改良研究,揭示了亚洲棉在我国传播过程中重要农艺性状形成的遗传基础,解析了亚洲棉间接防御害虫性状的遗传机制,克隆了亚洲棉黄萎病抗病关键基因,揭示了陆地棉染色体分化的遗传机制。发表SCI论文30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含共同)在《Nature Genetics》、《Nature Communications》、《Trends in Plant Science》和《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等杂志上发表SCI论文数15篇,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

主要研究方向:(1)利用正向遗传学的方法解析棉花重要农艺性状的遗传机制;(2)棉花抗黄萎病遗传和分子机制解析;(3)利用多组学解析棉花复杂农艺性状形成的遗传基础。

电子邮箱:yangzhaoen0925@126.com

 

上一篇:王红梅

下一篇:杨作仁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57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67785095(党政办) 0371-67785055(研究生教学办公室)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