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尧德中教授学术报告--脑电技术的现在与未来

      2019-12-17   点击:[]

      报告题目:脑电技术的现在与未来
      报告人:尧德中 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20日(星期五)上午9:00-11:00
      报告地点:电气工程学院二楼会议室
      报告摘要:
        脑电信号是脑科学研究的重要工具之一,也是当前脑机接口技术所广泛依赖的信号源。我国脑电研究已经走过了90年,但在这一领域依然有许多基础性的问题亟待解决。目前,脑电技术研究主要应用于医疗领域,如癫痫、诱发脑电与心理学、精神病学等方面。随着智能设备和机器人技术的发展,脑电信号在脑机智能交互和神经康复领域又展现出巨大的应用潜力。本报告将系统的介绍脑电技术的内涵,当前脑电实践中的一些主要的技术,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报告人简介:
        尧德中,1991年工学博士,2005年生物医学博士。杰青、长江学者。现任神经信息科技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外专局“创新引智基地”负责人,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四川省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研究院院长,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脑电联盟理事长,全国人大代表。国际脑电图与临床神经科学学会(ECNS) Roy John Award 获得者,美国医学生物工程院(AIMBE)Fellow,全国优秀教师,四川省首批“天府杰出科学家”。先后担任6本SCI期刊副主编或编委,20th国际生理心理学大会主席,发表SCI论文200余篇,Google引用8800余次,H指数47。连续入选Elsevier 2014-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



      上一条:脑科学实验室招聘
      下一条:王鹏研究员学术报告--机器人智能视觉感知与学习

      关闭

    中国.郑州.郑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邮编:450001 电话:0371-67783113

    系统维护:河南省脑科学与脑机接口技术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