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王鹏研究员学术报告--机器人智能视觉感知与学习

      2019-09-24   点击:[]


      报告题目:机器人智能视觉感知与学习

      报告时间:2019年9月27日 上午9:00-11:00

      报告地点:电气工程学院二楼大会议室

      报告摘要:

      随着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及其在军事侦查、航空航天、制造业、服务业等领域的推广,机器人的应用场景和工作内容越来越多样和复杂,对智能性的要求越来越高。智能视觉感知是机器人实现运动、作业、交互、认知等任务的重要前提和难点之一。机器人视觉感知的智能性主要体现在:“适应性”(对非结构环境和复杂对象的适应能力)、“全面性”(满足场景和目标的多样性需求),“透彻性”(具备一定的认知和理解能力)。学习是提高机器人感知智能、作业智能等能力的重要方式,是机器人获得经验、知识和技能,实现智能持续增长和进化的重要手段。讲座将围绕机器人智能视觉感知与学习问题,对国内外的最新进展、发展趋势,以及团队的相关工作进行介绍。
      报告人简介:
        王鹏,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自动化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曾先后在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问与合作研究。中国自动化学会混合智能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开源软件发展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等。研究方向:机器人视觉、机器人学习、智能机器人系统等。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军委装备预研基金等项目20余项。在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IEEE Transaction on Circus and System for Video Technology、IEEE Transaction on Instrumentation and Measurement、Neurocomputing、ICRA 等国际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60余篇,授权/申请发明专利20余项。

      上一条:尧德中教授学术报告--脑电技术的现在与未来
      下一条:董立副研究员学术报告--脑科学与脑机接口技术

      关闭

    中国.郑州.郑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邮编:450001 电话:0371-67783113

    系统维护:河南省脑科学与脑机接口技术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