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社会实践 | 数字计算赋能城市发展

    2023-09-08   点击:[]

    2023年8月,在国家大力支持大数据战略和智慧城市建设的背景下,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宾宾老师带领学院暑期实践团队赴郑州市新郑市政务服务与大数据管理局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在张宾宾老师的指导下,实践团队选择了“数字计算赋能城市发展”作为调研主题,以位于新郑市的新郑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及大数据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为调研对象,探索数字计算对城市发展的影响与作用。通过寻访基层县市促进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演进的新历程,收集群众对大数据与智慧城建的认知与看法,结合专业知识对数据进行多维度分析,体会数据计算带来的便利和效率提升。实践团队在参与基层工作与志愿服务后与实践单位工作人员沟通交流,提出探索个性化知识推送、全生命周期服务等新技术,认识到智慧城市建设创新无止境,但也应该看到,困难永远存在,瓶颈正在被突破,通过大数据平台优化城市管理与服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实践活动结束后,实践单位对学院此次暑期实践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也鼓励广大学子将大好青春奉献在基层工作上,努力学习,回馈社会,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展现郑大学子的良好风貌。


    上一条: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中秋国庆话团圆”主题茶话会
    下一条: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召开学生代表大会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3108

Copyright  School of Computer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f ZZU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