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研究所参与世界第一曲线钢箱梁斜拉桥施工疑难问题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1-03-12  来源:   点击量:

研究所李胜利所长和研究所重要成员、郑州大学综合设计院分院朱小青院长于2021312日参加了在中国二冶集团兰州柴家峡黄河大桥项目会议室召开的兰州柴家峡黄河大桥斜拉索及主桥线性控制、纠偏技术研讨会,此次会议由中国二冶集团路桥分公司总经理郝海飞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监控单位、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单位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施工单位中国二冶集团总工程师武轶彬、技术质量部部长范清厚、路桥分公司总经理郝海飞、路桥分公司总工程师张小利和项目部班子成员及技术系统相关人员。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李胜利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由监控单位工程师发言,介绍了监控方案以及下一步的拟定施工措施;其次,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人员根据施工情况提出了相关意见及建议;然后,中国二冶集团武轶彬总工、范清厚部长和朱小青院长等根据现场施工的实际情况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随后,郑州大学李胜利教授结合现场实际情况提出了以下实质性建议:一是采用卡尔曼滤波结合灰色系统建立预测模型,对斜拉索的张拉状态进行预测,从而对索力张拉方案进行优化;二是采用MidasANSYS软件,结合现场实测数据对斜拉索模型不断进行修正,从而进行更好地预测;三是要充分研究各种影响因素对测试结果的影响,并要考虑到测试过程中误差对数据的影响;最后,中国二冶集团总工程师武轶彬发表讲话,为此次会议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此次研讨会,参会人员及专家针对现场施工情况提出了很多宝贵性意见,为斜拉索及主桥线性控制、纠偏技术研究提供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会后李胜利所长和郝海飞总经理洽谈了项目合作事宜。




招生咨询


电话:0317-67781680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资料下载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 2021 郑州大学城市地上地下交通一体化研究所

网站首页|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