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2022年春季第12周声发射监测研究室课题讨论

发布日期:2022-05-23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春季第12周声发射监测研究室课题讨论

2022517日,城市地上地下交通一体化研究所声发射监测研究室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课题讨论小组会。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毋光明老师,硕士研究生亢壮壮、石翠萍、姜振邦、侯顺腾、陈书涵。此次会议过程中汇报人讲述了课题研究主题及整体规划等内容,各位同学围绕汇报主题展开讨论,并对目前研究遇到的困难进行详细分析。学生们在本次讨论中收获颇丰,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1.   声发射现场试验有传播衰减和噪声滤除两个方向,盯着一个方向设计试验工况,先解决好噪声滤除问题,切忌贪多(亢壮壮);

2.   根据现场试验目的,尽可能全面,按照最理想的情况设计试验工况,事前考虑到可能遇到的困难及解决方案(亢壮壮);

3. 在进行试验方案工况设置时,应多考虑与实际工程相结合,这样会更有实际意义(姜振邦);

4.   考虑使用除断铅试验之外的方式去模拟损伤信号(姜振邦);

5.   论文中方法的创新并不代表需要对算法进行创新(石翠萍);

6.   对一篇小论文来说其内容要成一个完整的体系,对于大论文来说各个章节之间要衔接良好(石翠萍);

7    题目要突出创新点(侯顺腾);

8.   一定要明确研究意义,学会用新颖的表达方式阐述内容(侯顺腾);

9.   试验的对象可以考虑往实桥上靠,对于试件选择小构件还是实桥需整体分析两者优劣进而做出选择(陈书涵);

10. 工况设计时应当充分了解当前类似试验如何设计工况(陈书涵)。

编辑:石翠萍

研究室主任:毋光明

2022517

研究进展:

论文:

1、《AE-based monitoring of mechanical mechanism transition for bolted shear connection in GFRPUHPC hybrid beams》已投measurement。(亢壮壮)

2、《不同金属材料在单调拉伸过程中的声发射特性分析》数据分析(亢壮壮)

3、《预应力空心板桥现场声发射监测过程中的轮胎/路面噪声模型》实验准备(石翠萍)

4、《基于预应力空心板声发射传播特性的声发射传感器最优布置》试验方案修改

5、《预应力钢束腐蚀开裂声发射信号分离》(陈书涵)

6、《基于声发射技术的拱桥吊杆裂纹扩展声学模型构建》(侯顺腾)

发明专利:

1、《基于声发射监测的预应力混凝土梁消压弯矩确定方法》已受理。(石翠萍)

2、《基于声发射监测的预应力混凝土梁有效预压应力大小确定方法》已受理。(亢壮壮)

3、《基于声发射传播衰减特性的混凝土梁裂缝深度检测方法》已受理。(姜振邦)

招生咨询


电话:0317-67781680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资料下载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 2021 郑州大学城市地上地下交通一体化研究所

网站首页|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