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2022年春季第13周声发射智能监测研究室课题讨论

发布日期:2022-05-23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春季第13周声发射智能监测研究室课题讨论

2022520日,城市地上地下交通一体化研究所声发射监测研究室于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会议。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毋光明老师,硕士研究生亢壮壮、石翠萍、姜振邦、陈书涵。此次会议过程中各研究生积极讲述课题研究进展和小论文修改情况,老师和各位同学围绕汇报人的汇报主题进行讨论,对当前研究所面临的困难及下一步的工作进行详细分析。学生们在本次讨论中获益颇多,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1、文章应花费较大篇幅在自己创新点上,其余无关内容可适当删减。(石翠萍)

2、一种声发射参数的噪声实时分离方法,重点在于参数和实时。(石翠萍)

3、我们进行的研究最好兼顾工程意义和科研意义,尽可能挖掘科研方面的价值。(亢壮壮)

4、针对特定对象的研究,最终的研究意义尽可能兼顾普适性。(亢壮壮)

5、可以考虑使用混凝土垫块的方式取代泡沫垫块,来满足试验过程中单因素的条件。(姜振邦)

6、为了使试验更加贴近实际,按照实际工程中预应力空心板构件,对局部进行截取并试验。(姜振邦)

7、在设计只获得混凝土开裂声发射信号时,若为小试样可以采用素混凝土。(陈书涵)

8、只采集钢绞线损伤信号,混凝土开裂信号就相当于为噪音。(陈书涵)

微信截图_20220520165117

                                             编辑:陈书涵                                        研究室主任:毋光明

                                          2022520

研究进展:

文章:

1、《AE-based monitoring of mechanical mechanism transition for bolted shear connection in GFRPUHPC hybrid beams》已中。(亢壮壮)

2、《预应力空心板桥现场声发射监测过程中的轮胎/路面噪声模型》实验准备(石翠萍)

3、《基于预应力空心板声发射传播特性的声发射传感器最优布置》试验方案修改(姜振邦)

4、《预应力钢束腐蚀开裂声发射信号分离》(陈书涵)

5、《基于声发射技术的拱桥吊杆裂纹扩展声学模型构建》(侯顺腾)

 

发明专利:

1、《基于声发射监测的预应力混凝土梁消压弯矩确定方法》已受理。(石翠萍)

2、《基于声发射监测的预应力混凝土梁有效预压应力大小确定方法》专利定稿。(亢壮壮)

3、《基于声发射传播衰减特性的混凝土梁裂缝深度检测方法》已受理。(姜振邦)

招生咨询


电话:0317-67781680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资料下载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 2021 郑州大学城市地上地下交通一体化研究所

网站首页|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