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暨教师教育教学培训视频会议

发布人:   资料来源:基础医学院   时间:2020-04-24   阅读次数:

2020年4月22日,基础医学院召开了教学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包含两个内容:基础医学院2020年春季本科线上教学工作汇报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训项目-----以“学习”为核心的线上教学设计与实施。



首先,基础医学院闫红涛副院长介绍了开学以来的线上教学工作。为落实学校对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要求,基础医学院广大教师从2月10日开始,克服各种困难,顺利按照教学计划为本科生和留学生开展了线上直播教学,并取得了良好效果。闫红涛副院长还从线上教学的总体情况、教学督导检查结果和学生学习情况调查反馈等多方面,对本院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大家的成绩,也分析了教学过程中的不足,并鼓励与会教师再接再厉,圆满完成线上教学任务。



接下来,组织胚胎学系副主任金辉老师为全院教师进行了主题为“以‘学习’为核心的线上教学设计与实施””的教育教学能力培训。金老师结合组织胚胎学系线上教学经验,从为什么要以“学习”为核心组织线上教学,到线上教学中“四元教学”的组成、特点、师生分工等多方面,和与会教师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在培训中,金辉老师重点讲解了线上教学的组织和实施方法,分析了不同网上教学平台的优势和劣势,并详细讲解了直播课程的组织方法,最终对线上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和反思,认为教师在教学中要关注学生,要适应新的教学方式,最终将“教”减到最小,把“学”放到最大,通过教学相长,达到最好的教学效果。



基础医学院共有120多名教师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通过近3小时的学习和交流,与会教师了解了本院本科教学的最新进展,学习了线上教学的先进理念和方法,对今后的线上线下教学工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医学院14门课程荣获省级本科教育线上优秀课程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有条不紊开展线上教学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007/66658829       邮箱:yxyzhb@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累计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