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河南省医疗保障研究院成立

4月16日,郑州大学、河南省医疗保障局合作共建的河南省医疗保障研究院在郑州大学举行成立仪式。

省政府副秘书长吴孔军,首都医科大学国家医保研究院院长娄洪,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岳文华,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卫健委主任黄红霞,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雷生云,首都医科大学国家医保研究院副院长应亚珍参加成立仪式。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文阁主持仪式。

省医疗保障研究院的成立是聚焦解决人民群众医保急难愁盼、加强医保领域智库建设和学术研究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际需要。在医保主管部门与高等院校之间架起桥梁,深入开展政校合作,必将为河南省医疗保障政策决策提供更加科学、民主、高效的智力支撑。

省医疗保障研究院依托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建设,将聚焦中心大局,立足河南实际,以打造国家中部地区医疗保障研究高端智库为目标,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医疗保障局决策部署,大力加强医保政策研究、决策咨询、疑难破解、科研攻关、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我省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后盾,为中国特色医疗保障制度建设贡献河南智慧,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

会议期间,与会领导为来自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河南省人民医院等单位的八位国内知名医疗保障专家颁发研究院首批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书。在“医保、医疗、医药高质量协同发展”学术研讨会上,聘任的首批委员做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发表了主旨报告。

省财政厅、省公安厅、省税务局、省社科院、驻郑三甲公立医疗机构、各省辖市医保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成立仪式,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相关院系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学术研讨会,山东、黑龙江、海南等省医疗保障研究院负责人到会祝贺。

河南省医疗保障研究院成立仪式现场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007/66658829       邮箱:yxyzhb@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累计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