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附属医院三位医生荣获“出彩河南人”第三届最美医生

发布人:   资料来源:郑州大学   时间:2022-08-19   阅读次数:

在“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出彩河南人”第三届最美医生宣传推介活动结果揭晓。8月17日晚,“出彩河南人”第三届最美医生宣传推介活动发布仪式在河南广播电视台举行。省领导徐济超、宋争辉、高体健出席。郑州大学附属医院共有三位医生入选,分别为:第一附属医院孙长宇、人民医院秦秉玉、第三附属医院管一春。

其他入选“出彩河南人”第三届最美医生的是: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丁樱、周口市项城市疾控中心王春霞、新乡市中心医院王倩青、鹤壁市浚县善堂中心卫生院杨礼波、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杨斌、洛阳市汝阳县三屯镇贠沟村卫生所皇甫胜强、安阳市滑县人民医院郭红玲。

“三战疫情的急先锋”孙长宇,男,汉族,1969年10月生,中共党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2021年获评河南省抗疫优秀先进个人,2022年获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抗击新冠疫情优秀个人奖;先后荣获河南省委组织部、郑州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他长期奋战在医疗一线,三次与疫情短兵相接:2003年,在河南首批进入非典病房;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支援武汉;2022年4月,奔赴上海驰援。在武汉,孙长宇第一个参与江汉方舱医院值班,被患者亲切地称为“保哥”,患者们告诉他:“因为你的安慰,你的处理,让我们觉得保险了,安全了!”他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沿。有一次,在工作的时候他出现了缺氧症状,头昏,走路发软,反应迟钝,幸好路过的一名护理人员救了他。援沪期间,他负责专家会诊及医疗安全,除了处理舱内会诊病人,还要保障重症病人或者有重症化表现的病人的转诊及救治。一个月后,他又作为病区主任进驻定点医院接管新冠病区。他对每位确诊病人严格把关、仔细甄别,确保无错诊、漏诊。

“重症患者‘生死之门’的救护者”秦秉玉,男,汉族,1963年6月生,中共党员,附属人民医院急危重症医学部主任医师。2015年获得河南省文明医生称号和第七届河南优秀医师奖;2016年获得第十届中国医师奖;2020年荣获中原名医称号和省直机关五一劳动奖章。2019年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从医35年,他始终以工匠精神精研专业,带领团队累计救治11万余名重症患者,制定并推广一系列重症医学临床质控操作规范,有效推动了重症医学服务能力进入高质量提升新阶段。他带领团队,在河南率先开展了多项重症监测与生命支持技术。十几年来,他没休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随时响应患者的需要,随时奔赴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现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期间,他始终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多次深入郑州、信阳、周口、濮阳抗疫一线,全力救治危重患者,成功救治91岁高龄患者、一家六口家庭内新冠感染等典型病例,被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评为“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生命起点’的健康守护者”管一春,女,汉族,1977年5月生,中共党员,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生殖医学科主任医师。先后获评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中青年卫生健康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她带领团队攻克一例例疑难病例,利用先进技术,帮助两万多个女性圆了做妈妈的梦想。为了帮助有生育需求的年轻肿瘤患者,她带领团队远赴日本、美国等多地学习最新的生育力保存理念和技术,率先在我省设立“生育力保存”专病门诊,建立生育力保存诊治网络,为近百位乳腺癌、卵巢癌、直肠癌、子宫内膜癌等肿瘤患者保存了生育力。她还站在患者的角度,打造精细化和个性化服务的专病门诊,如复发性流产门诊、胚胎发育咨询门诊、心理咨询门诊、营养减重门诊、临床用药门诊、多学科联合门诊等;联合公益组织,四处奔走,帮扶500多户低保、失独、经济困难的不孕不育家庭,重新点燃他们的希望之火。工作之余,她还致力于科普宣传。通过丰富的临床经验创作健康科普短文和短视频,向广大网友传播健康知识。用行动坚守初心,从生命源头守护人民健康。

此外,本次活动还推选出了10名“出彩河南人”第三届最美医生宣传推介活动优秀奖,附属信阳人民医院江立千、附属儿童医院李小芹入选。

本次宣传推介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河南日报社、河南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宣传推介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特别是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期间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一步增进社会各界对医务人员的理解,构建更加和谐美好的医患关系,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学习先进,弘扬崇高职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努力推动河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原建设更加出彩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获批成立河南省脊柱侧弯康复诊疗中心
下一条: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举办“赶考路上有我 筑梦奋进青春”中青年教职工朗诵比赛

郑州大学医学院校友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郑州大学医学院官方微信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007/66658829       邮箱:yxyzhb@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累计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