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省卫健委向学校发来感谢信致敬郑州大学援非医疗队员

发布人:   资料来源:郑州大学   时间:2022-08-29   阅读次数:

近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向学校发来感谢信。信中充分肯定了由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为组长单位的中国援厄立特里亚第15批医疗队在全球疫情仍然持续蔓延的情况下,坚持国家国家利益、中非友谊至上,毅然奔赴万里之遥的非洲执行医疗援助任务,对学校校一直以来对河南省援外医疗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医疗队队长简立国同志及全体队员做出的艰苦努力和无私奉献致以崇高的敬意。

信中指出,第15批援厄医疗队获得了厄立特里亚政府及中国驻厄使馆的高度评价,中国驻厄使馆专门致信河南省卫健委表示感谢。信中表示,2022年2月,中国第15批援厄医疗队面对严峻的新冠疫情,在简立国队长的带领下,不惧艰险、逆行出征、毅然来厄,在尚未完全克服高原反应等困难的情况下,即投入治病救人、共抗疫情的援外医疗工作。半年来,医疗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以实际行动践行“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将“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贯彻到援助厄特医疗工作中,完美展现了中国医生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受到了厄特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赏;不断创新援外医疗工作模式,组织巡回义诊、定期对口帮扶,向厄特同行传授中国经验,提高了当地医疗服务水平,一大批疑难重症患者得到救治;在中国驻厄特大使馆的领导下,积极为中国驻厄特中资机构和同胞开展核酸检测、染疫人员救治和医疗保障,为我在厄特人员保驾护航。医疗队充分展示了河南医务人员的良好精神风貌,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为河南增添了光彩。

据悉, 第二附属医院简立国、常克亮、赵永立、李杰、潘鹏宇、胡大蛟、申东方、范存静、李佳佳、董万亮十名医生于今年赴非洲执行援外医疗任务,他们以优良作风、奉献精神及精湛医术,受到非洲人民的广泛赞誉和中国驻厄特大使馆列的高度评价。

援非医疗是党和政府对外工作的重要的一部分。一直以来,郑州大学高度重视援外工作,把援非医疗工作作为一项光荣而富有使命感的政治任务。49年来,郑州大学及附属医院先后派出170余名医学专家、翻译人员参加援非医疗队,弘扬中国医疗队精神,尽职履职、不辱使命,为受援国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为保护受援国人民健康、发展中非传统友谊、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做出了突出贡献。




省卫健委向学校发来感谢信致敬郑州大学援非医疗队员


上一条:河南省首台高端PET/MR落户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下一条: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获批成立河南省脊柱侧弯康复诊疗中心

郑州大学医学院校友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郑州大学医学院官方微信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007/66658829       邮箱:yxyzhb@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累计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