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职工被评为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

发布人:   资料来源:郑州大学   时间:2023-02-10   阅读次数: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公布了2022年度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名单,全国共有501人,河南省14人,郑州大学五附院医疗协作办公室龚淑梅同志榜上有名。

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推选活动于2022年6月正式启动,旨在推进红十字会组织体系建设,不断夯实红十字事业发展基础,充分发挥会员在红十字事业发展中的主体作用,激发会员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的热情,增强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提升会员工作水平。郑州大学五附院医疗协作办公室龚淑梅同志作为河南省红十字会的推选对象推送到了中国红十字总会进行评选。

龚淑梅十分热爱着红十字事业,具有非常强的社会责任意识。自加入中国红十字医护专家志愿者队伍以来,她认真履行红十字会员义务,维护红十字会良好形象。2018年7月29日,龚淑梅接到了来自河南省红十字会的求助信息:河南省西平县有一女子从高处坠落导致严重脑外伤,生命岌岌可危。时间就是生命,接到消息后她立刻联系并陪同医院专家连夜赶往西平县人民医院,与当地医生开展联合手术救治,在争分夺秒的抢救工作后,女子最终转危为安。2020年春节,河南省某县突发疫情,防护物资告急。龚淑梅得知消息后毅然决定自己拿出叁万元购买防护物资,紧急送往该县疫情防控中心,她的这一举动得到了当地政府的感谢与认可,事后欲对龚淑梅同志进行奖励,被她婉言谢绝了。在生活中,龚淑梅还积极引导女儿在假期参加红十字志愿活动。2021年郑州遭遇特大暴雨灾害,她与女儿穿着鲜艳的志愿者红马甲穿梭在城市各处帮助清除淤泥、改善交通,她的无私奉献精神不但感染了女儿,也得到周围朋友及同事的一致好评。2016年至今,龚淑梅组织省级医院专家开展线上及线下“红会送医计划”活动147场次,在行动上落实好“送医”任务,与送医定点县市医疗机构积极对接联系、交流协作,开展“送知识、送技术、送义诊”的志愿服务活动109场次。她还积极发挥专业技能,在全省各地积极推广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举办专业讲座31场次,帮助和提升当地医务人员的护理管理水平,为河南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人民群众健康做出了贡献。


上一条:马歇尔国际消化病医院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揭牌
下一条:《河南日报》报道我校三附院争分夺秒落地国家优质医疗资源

郑州大学医学院校友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郑州大学医学院官方微信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007/66658829       邮箱:yxyzhb@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累计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