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使用达芬奇四代机器人成功实施肾上腺肿瘤切除手术

发布人:   资料来源:郑州大学   时间:2023-02-28   阅读次数:

日前,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引进达芬奇第四代机器人,并用于手术治疗,成功实施了首例肾上腺肿瘤切除手术。这标志着医院引进的达芬奇机器人辅助腹腔镜正式投入使用,外科手术微创化、智能化、安全化再上新台阶。

患者在不久前的体检中发现左侧肾上腺有明显的巨大肿瘤占位并发高血压,且伴有2型糖尿病。在二附院泌尿外科就诊后,泌尿外科许长宝主任医师及其团队根据患者病情,决定为其采取达芬奇机器人手术。

这台高近三米的庞然大物,稳立于手术室内,在许长宝的精准操控下十分轻巧灵活。多条机臂展开快速规律地运行,推开、暴露、剥离下,瘤体完整切除……一切皆在数十倍高清放大的视野之中收放自如,最终使这台肾上腺肿瘤切除手术完美收官。手术后,患者恢复迅速,效果显著,术后并发症大大减少。这极大的节省了医疗资源,降低了医疗总成本。

据悉,二附院使用的是目前世界最先进的第四代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系统,创新性应用了吊杆式安装与移动平台,可以满足手术微器械到达手术视野的各个区域,具有数十倍的高清放大的手术区域、三维视野,解剖层次更清晰。手术机器人系统可以有效滤除人手的颤抖,减少外科医师的疲劳,其自由度腕式活动范围更广操作更精细。它能有效治疗泌尿外科的前列腺癌、膀胱癌、肾癌、输尿管癌等相关疾病,妇科的输卵管、卵巢、子宫等相关疾病,胸外科的肺部肿瘤、胸腺肿瘤、食管肿瘤等疾病,普外科的疝、肝脏、胆道及胰腺癌、肝癌、结直肠癌等肿瘤相关疾病。


上一条: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经开院区正式开业
下一条:马歇尔国际消化病医院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揭牌

郑州大学医学院校友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郑州大学医学院官方微信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007/66658829       邮箱:yxyzhb@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累计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