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荣获两项中国妇幼健康科学技术奖

发布人:   资料来源:郑州大学   时间:2023-11-13   阅读次数:

11月4日,第五届中国妇幼健康科技大会暨“妇幼健康科学技术奖”颁奖会在北京举行。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生殖医学科管一春教授团队的“辅助生殖技术子代安全性评估及临床方案优化策略的建立和推广应用”项目荣获“科技成果奖”二等奖,精子库赵德华教授团队的“河南省出生缺陷防控三级预防关键技术建立及推广应用”项目荣获“科技成果奖”三等奖。

妇幼健康科学技术奖是国家卫生健康委批准、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备案同意的全国性科学技术奖项,该奖项的成立充分调动了广大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了妇幼健康领域科技创新,推动了我国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自2014年设立以来已连续举办五届,成为我国妇幼健康领域的最高科技奖项。本届“妇幼健康科学技术奖”由中国妇幼健康研究会组织专家评审,共产生妇幼健康科技奖杰出贡献奖3名,妇幼健康科技奖科技成果奖68项,妇幼健康科技奖自然科学奖45项。

管一春教授团队的获奖项目通过建立河南地区辅助生殖技术(ART)出生人口队列,全面评估ART妊娠和子代安全性,并通过ART临床方案优化策略的建立和推广应用,保障了ART助孕的母儿安全,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在ART安全和应用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成果,显著提升了社会和经济效益。赵德华教授团队的获奖项目建立了适合河南省新生儿“两病” (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和苯丙酮尿症)及IDM(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的关键技术和质量控制体系,该项目在降低婴幼儿残障和死亡、提高人口素质方面取得了良好的临床效果,为我省出生缺陷防控做出了重要贡献。

此次管一春、赵德华教授团队荣获两项科技成果奖,不仅是对三附院在妇幼健康发展科学技术领域长期坚持与努力的肯定,也为河南省妇幼健康领域科研能力的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三附院会继续秉承严谨的科学态度与崇高的学术理想,不断攀登知识的高峰,携手前进,共同发展。


上一条: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参与的承办援外题材电影《无界》首映
下一条: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李志业教授当选河南省第五届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郑州大学医学院校友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郑州大学医学院官方微信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007/66658829       邮箱:yxyzhb@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累计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