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巴里·马歇尔院士团队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交流座谈

发布人:   资料来源:   时间:2024-03-11   阅读次数:

近日,诺贝尔奖获得者——巴里·马歇尔院士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东院区国际医学部坐诊开展诊疗工作,其带领的团队与一附院医疗及科研团队就马歇尔国际消化病医院、马歇尔国际消化医学研究中心建设推进情况及2024年工作计划进行深入沟通交流。郑州大学学术副校长姜勇,一附院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一附院负责同志介绍了马歇尔国际消化病医院的选址及工作推进情况,并希望马歇尔院士能够助力医院在前沿医学技术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刘冰熔教授、温洪涛教授科研团队汇报了与马歇尔院士团队合作研究的幽门螺旋杆菌项目进展情况,马歇尔院士表示满意并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参会人员与马歇尔院士就2024年工作计划展开充分讨论,双方一致同意,在项目建设方面,推进马歇尔国际消化病医院和马歇尔国际消化医学研究中心这两个项目尽快立项启动建设;在科研方面,大力深化双方科研合作,制定相关计划联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其他重大科研专项;在临床方面,消化病医院与马歇尔院士团队深入对接,基于科研大数据开展临床工作,建立与国际接轨的现代医疗模式和方式,推进基于中国消化疾病诊疗规范的更全面的临床试验工作;在科研人才培养方面,建立马歇尔院士在郑大一附院的博士生研究团队,推动科研工作开展;在国际合作交流方面,加强与西澳大利亚大学学术合作互访,加快推进马歇尔国际消化医学研究中心科研成果落地转化。

马歇尔院士表示,希望郑大一附院能够成为合作研究的示范中心,使不同的科研机构能够学习这里先进的工作模式和方法,也将进一步使郑大一附院在国际上得到更多认可。

姜勇作总结讲话,他对目前需要开展的工作及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希望马歇尔院士能够在国际交流和人才培养上发力,促成长期人才交流机制,双方共同努力,全面推动马歇尔国际消化病医院和马歇尔国际消化医学研究中心的建设,并在科研研究方面系统谋划,早出成果,提升郑大一附院的国际化水平。


上一条:郑大一附院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干细胞治疗灵长类性腺衰老的临床前研究及转化”项目评价会在郑州召开
下一条: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门诊正式开诊 开启高质量药学服务新模式

郑州大学医学院校友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郑州大学医学院官方微信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007/66658829       邮箱:yxyzhb@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累计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