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原医学高层论坛

发布人:   资料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3-03-21   阅读次数:

3月18-19日,由郑州大学医学院主办,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中美(河南)荷美尔肿瘤研究院承办的“第二届中原医学高层论坛”在郑州隆重召开。论坛以“重大疾病精准防治”为主题,聚焦重大疾病精准防治领域的基础性、前沿性研究,探讨该领域的重大突破,交流临床医学防治领域的最新进展,推进重大疾病研究发展。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红阳、郝希山、董尔丹、林东昕、贾伟平,知名学者董子钢、杨安钢、李海涛、郑向东、禹东川、王新军、金薇娜等知名专家参加论坛,就重大疾病精准防治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开展学术交流及专题讲座。郑州大学校长李蓬院士,河南省科学技术厅一级巡视员刘保民、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红乐,郑州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董子钢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大会执行主席、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院长王新军主持开幕式。

李蓬在致辞中指出,在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新阶段,离不开科学前瞻的顶层设计,离不开知名专家教授的建议与指导,离不开与国际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深度合作。希望借助本次论坛,进一步交流临床医学新进展,争取在促进医学研究和临床应用融合,推进医学发展方面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更好的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刘保民讲话。他表示,科技创新和健康发展是相互促进的,希望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进一步推进医学研究与医学健康产业的深度融合,为全社会提供更好的医疗健康服务和保障,为推进健康中国、健康中原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徐恒振指出,郑州大学要发挥临床医学、医疗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以医学精英培养与前沿领域高精尖研究为核心,加强国际科研合作交流,建设国际一流的临床医学院,为提升我省医学高等教育水平作出新贡献。

李红乐希望郑州大学积极融入健康中国、健康中原战略,依托学校深厚的医学文化底蕴和综合性大学多学科优势,促进医学研究再出新成果,助推医疗技术水平更快提升,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医学院,培养一流医学人才。

论坛期间,与会专家就重大疾病精准防治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分享了最新的学术进展,对于提升我省重大疾病精准防治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杨静华教授团队在Science上发表长篇研究论文
下一条:郑州大学附属胸科医院揭牌

郑州大学医学院校友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郑州大学医学院官方微信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007/66658829       邮箱:yxyzhb@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累计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