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附属医院“清廉医院”创建行动工作交流会议

发布人:   资料来源:郑州大学   时间:2023-05-29   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严格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关于清廉河南建设部署要求,以“清廉医院”创建成效有力推动“清廉郑大”建设,5月25日-26日,郑州大学召开附属医院“清廉医院”创建行动工作交流会议。郑州大学党委书记别荣海,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行风办主任齐新民,巩义市委书记袁聚平等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由郑州大学主办,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承办,巩义市总医院协办,会议就“清廉医院”创建如何做细做深做实,分享经验、出谋划策。郑州大学11所附属医院、郑州大学医院、信阳市中心医院、巩义市总医院等医院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别荣海指出,清廉医院创建行动是落实中央和省委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是“清廉郑大”的重要构成,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一环,也是解决医院发展存在问题的必然要求,要严格树立底线思维、廉洁意识,严格履行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他就纪委如何加强自身建设,协调推进清廉郑大之清廉医院创建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强化宗旨,坚定人民立场,保持政治清醒,做到政治忠诚;二是压实责任,增强斗争精神,履行监督职能;三是梳理排查,围绕创建行动要求查找短板不足,健全制度加强落实;四是突出重点,对重点人、重点事、重要环节等加强监督管理;五是提升能力,结合创建工作,结合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在实际工作中增长能力水平;六是转变观念,要立足医院实际,严管厚爱结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争先的浓厚氛围。郑大各附院要争做“清廉医院”创建的表率和标兵。

许东升介绍会议召开的背景和前期筹备情况。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会议上对附属医院清廉建设的要求,切实增强附属医院各级党组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监督保障和协调推进清廉医院创建行动走深走实。他要求,要把清廉医院创建工作与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齐新民就如何做好创建工作给各医院提出具体要求。袁聚平介绍了巩义市在清廉巩义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各医院纪检围绕清廉医院创建主题,就健全制度、营造氛围、创新方式方法等方面工作进行分享。

会上,巩义市纪委、巩义市总医院分别就清廉创建工作进行经验交流。与会人员对巩义市纪委监委和巩义市总医院清廉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大会还组织了“清廉医院”建设优秀论文交流。11家附属医院的优秀论文作者就建设工作的理论研究、思考体会等进行分享和交流。





上一条:郑州大学“学习竞赛月”之“郑在健康 医路前行”医学科普作品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郑州大学新增2项全国医药学研究生课程建设与教学研究课题

郑州大学医学院校友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郑州大学医学院官方微信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007/66658829       邮箱:yxyzhb@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累计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