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主办2023世界生命科技大会

发布人:   资料来源:郑州大学   时间:2023-12-11   阅读次数:

12月9日,2023世界生命科技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第十二、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副省长宋争辉,中国工程院三局局长高战军,省教育厅厅长毛杰,省卫健委主任黄红霞,郑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虎强,副市长陈红民,浙江大学副校长李晓明,郑州大学党委书记别荣海、校长李蓬院士,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杨民等领导嘉宾以及两院院士、国内外专家出席活动。学术副校长董子钢出席SATOL·科学Talk年度盛典分论坛。

别荣海致辞。他向各位领导专家简要介绍了郑州大学建设发展基本情况。他表示,河南省委、省政府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全力支持郑州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郑州大学统筹推动医学教育、科研创新深度融合,为河南打造优质医疗资源高地提供了有力支撑。学校将携手相关单位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共同办好此次大会,为健康中国、健康河南建设贡献力量。

陈竺讲话。他表示,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医学科学家不仅要弘扬科学家精神,还要汲取医疗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发挥我国体制优势,组织国家级多中心流行病学和临床研究,攻克重大疾病防治难题,深化探索研究,实现更多医学科技“零到一”的突破。

大会颁发了第十届树兰医学奖、树兰医学青年奖,发布2023年度科学Talk年度盛典·生命科学新力量年度人物榜单,并为2023 SATOL(中国)生命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获奖企业颁奖。现场,还进行了“器官保护中国行2023+”启动仪式。部分院士作SATOL·科学Talk年度盛典主题报告。除了主论坛峰会,本届大会还邀请到20多位院士和近百位业内大咖学者莅临8场平行分论坛,郑州大学多位学者在不同分论坛作学术报告。

目前,世界生命科技大会已举办7届,是全球生命健康科技领域的国际盛会。本届生命科技大会以“探索、融合、创新”为主题,进行生命科学领域的深度对话。

长期以来,郑州大学聚焦“健康中国”“健康河南”建设,目前建设运行省部共建食管癌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参与建设抗病毒性传染病创新药物全国重点实验室,牵头建设天健先进生物医学河南实验室,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进入ESI全球前1‰,学校11家附属医院,均为三级甲等医院,开设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40个,获批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6个。郑州大学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院士专家、兄弟高校、企业合作交流,加快推进人才聚集、研发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建设全国一流的医学教育高地、医学科研高地、医学人才聚集高地,为“健康中国”“健康河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刘二阳 整理)




郑州大学主办2023世界生命科技大会

颁奖现场

大会现场


上一条:第十二、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到中美(河南)荷美尔肿瘤研究院、郑州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调研
下一条: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晓明一行来校访问交流

郑州大学医学院校友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郑州大学医学院官方微信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007/66658829       邮箱:yxyzhb@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累计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