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八届郑州国际医学论坛——生命科技赋能医学发展论坛举办

发布人:   资料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3-12-29   阅读次数:

为加强医学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生命科技与临床医学融合创新,助推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近日,第八届郑州国际医学论坛—生命科技赋能医学发展论坛(第七届世界生命科技大会平行分论坛)在郑州大学河南医学院举行。

此次大会由郑州大学主办,郑州大学附属胸科医院与中美(河南)荷美尔肿瘤研究院、天健先进生物医学实验室共同承办。论坛聚焦生命科技赋能医学发展,邀请国内外顶尖专家学者,围绕工程技术、信息技术、生物技术与临床医学的交叉融合、临床应用等主题展开探讨,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描绘生命科技发展新前景。

郑州大学学术副校长、医学院院长董子钢担任大会主席并致辞。郑州大学附属胸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袁义强担任大会执行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药理学专家杨宝峰,以及来自韩国首尔国立大学、美国奥克拉荷马大学、日本东京医科与齿科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国外高校和国内知名高校的2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作学术报告。

董子钢指出,21世纪是生命科学世纪,医学是生命科学的核心,医学的发展必须依靠科学研究的引领与推动。在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新阶段,要实现医学学科的创新发展,必须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医学创新平台,汇聚海内外优秀人才,持续推动临床医学科技创新,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为健康中国和健康河南建设助力赋能,为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杨宝峰在致辞中表示,生命科学与临床医学交叉融合,是加快实现智能化精准诊疗,推动医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郑州国际医学论坛”是促进交流互鉴、共谋医学发展的高水平学术会议,已经成为汇智聚力的重要学术平台。希望与会专家能够以此为契机,深化科研合作,加强学术交流,共同推进生命科技与医疗健康协同创新、高质量发展。

论坛中,郑州大学20余位青年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作英文报告,分享我校的最新科研成果。(孙常程 供稿)




第八届郑州国际医学论坛——生命科技赋能医学发展论坛举办


上一条:郑大故事:开启“重生”之门——记第一附属医院引领中原器官移植学科发展
下一条:郑大故事:悬壶济世,教书育人——记“90后”老教授、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首任院长任品金

郑州大学医学院校友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郑州大学医学院官方微信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007/66658829       邮箱:yxyzhb@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累计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