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河南医学院召开医学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专题会议

发布人:   资料来源:   时间:2024-01-31   阅读次数:

为推动学校医学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工作顺利实施,1月24日,郑州大学河南医学院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河南医学院党委书记韩国河,学术副校长、河南医学院院长董子钢,对改革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强化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以时不我待、攻坚克难的作风,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把学校规划的蓝图变为现实。

1月26日,韩国河到第一、第三、第五临床医学院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座谈会前,韩国河实地察看了第三临床医学院的教学科研办公场地,对改革落实工作给予肯定。座谈会上,临床医学院负责同志汇报了做实临床医学院的思路和举措,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工作计划及有关建议。韩国河指出,各部门、各学院要统一思想认识,对照医学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方案,列出任务清单,细化落实方案,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学为中心,完善内设机构,明确职责权限,做好投入保障,完善规章制度,尽快实现从教学单位向办学实体的转变。医学院要汇总梳理有关问题,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健全完善学校、河南医学院、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之间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要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全面完成,实现医学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医学教育。

学校医学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是推进临床医学一流学科建设、培养一流医学人才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当前的重点工作。连日来,郑州大学河南医学院认真贯彻学校医学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按照校党委的要求,把握好“学、快、转、立、稳”的原则,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迅速行动,现场考察,主动履职尽责,强化担当作为,加快推进改革工作落实见效。


上一条:王梅云教授喜获中国唯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最佳女性发明奖和中国发明协会金奖
下一条:郑州大学附属脑病医院、心理与精神健康研究院揭牌

郑州大学医学院校友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郑州大学医学院官方微信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007/66658829       邮箱:yxyzhb@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累计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