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郑大一附院航空救援团队新年首飞转运患者

发布人:   资料来源:   时间:2024-02-23   阅读次数:

2月18日,农历初九中午,一阵“突如其来”的狂风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东院区停机坪上刮起,一场与死神“抢人”的紧急竞赛开始了:原本需要花费3小时的路程,郑大一附院航空救援团队救援直升机却仅仅用一小时就将患者安全转运到达,为患者赢得宝贵的抢救时间。

当日上午11点,一名周口的患者家属联系到郑大一附院紧急求助。患者因为肝CA合并三期肝硬化,食管胃底静脉曲张,胃底活动性出血,还曾经因为冠心病做过PCI手术,合并症较多,虽在当地医院进行积极治疗,但始终处于病危状态,肝脏功能几乎丧失急需进行手术治疗。

了解到情况紧急,东院区急诊门诊护士长王磊经过评估病情、天气、距离等因素,与家属沟通后决定启动航空救援,机组人员快速整理医疗物资,协调空域、测算航距、申请航线并快速协调周口当地降落地点。当天下午15点46分在周口接到患者,16点49分飞机在东院区安全降落,全程近200公里,开车需要3个小时的时间被缩短到了1个小时,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长期以来,郑大一附院急诊医学部严格落实“上机即入院”的理念,根据患者病情,救援飞机到达医院前已将患者所需的入院手续和检查单开具完毕。该患者一下机,即刻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到CT室进行检查,随后收入综合ICU。

据介绍,这是2024年郑大一附院航空救援团队的首次救援任务。团队由飞行经验丰富的飞行员、急救医生、护士组成,救援飞机配备有AED、呼吸机、心电监护仪、吸引器、氧气筒等抢救设备,不仅可在长距离患者转运中可以有效缩短转运时间,而且为患者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上一条:郑州大学附属传染病医院、传染病研究院揭牌成立
下一条:王梅云教授喜获中国唯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最佳女性发明奖和中国发明协会金奖

郑州大学医学院校友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郑州大学医学院官方微信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007/66658829       邮箱:yxyzhb@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累计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