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医科落实“221”战略学科建设年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   资料来源:   时间:2024-03-05   阅读次数:

为深入落实学校“221”战略,扎实推进学科建设年工作,3月4日,郑州大学河南医学院组织召开落实“221”战略学科建设年工作推进会,对临床医学学科建设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学术副校长、河南医学院院长董子钢出席,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河南医学院党委书记韩国河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相关院系、河南医学院所属单位、各附属医院及各临床医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规划与学科建设部负责同志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的有关部署安排,医学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临床一流学科建设进行任务分解,并对学科项目规划与申报工作进行解读。

董子钢讲话。他指出,要从宏观层面和学校层面充分认识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客观准确把握学科建设的现状,认清学科建设的优势和不足;要认真落实学科建设的举措,做好任务细化分解和考核督导,推进医学学科融合创新研究院建设,推动学科建设发展,用实际行动书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壮美篇章。

韩国河讲话。他强调,一是要把握学科发展新机遇,研究新命题,担负新使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年初,省政府在郑州大学召开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宋争辉副省长专门听取汇报并做出重要指示。学校也多次召开会议,部署推动学科建设工作。要以医学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为契机,以医学院新院区建设为保障,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用积极向上和攻坚克难的作风,推动学科建设,回答好“学科建设年,医科何为”的答卷。二是要以学科建设为核心,努力实现新突破。要做好学科方向凝练,根据医科实际情况和学科发展特点,有重点有计划地去培育优势学科,做好学科交叉创新与融合,在学科发展中取得新突破。学科带头人要做好示范引领作用,把好学科战略发展方向。同时,全院上下一盘棋、一条心,做好与学校相关部门的对接沟通,整合校内校外资源,整合国内国外资源,形成推进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努力提升医科国际化办学水平。三是要将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有机结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学科建设是龙头,党建引领是灵魂。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统筹规划、强化组织保障,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学科发展的强大动能。全体医科人要自觉扛起责任和压力,用实际行动过好“双一流”第二周期验收与第六轮学科评估这两个要紧关口,为郑州大学和临床医学学科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郑州大学举办附属医院干部专题培训班
下一条:郑州大学附属传染病医院、传染病研究院揭牌成立

郑州大学医学院校友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郑州大学医学院官方微信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007/66658829       邮箱:yxyzhb@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累计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