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83级校友、中国医师协会法律部邓利强主任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侵权责任法——医疗损害赔偿”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人:   资料来源:医学院   时间:2019-12-17   阅读次数:

12月12日上午,郑州大学医学院(原河南医科大学)83级校友、中国医师协会法律部邓利强主任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侵权责任法——医疗损害赔偿”学术讲座成功举办。郑州大学医学人文教育中心主任李中琳教授,法学院党委书记梁庆亚、副院长王玉辉,护理学院、附属医院及法学院师生代表等80余人参加聘任仪式。

在聘任仪式上,中国医师协会法律部主任、中国政法大学医药法律与伦理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卫生法学会常务理事邓利强教授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与感谢,并表示将在课题项目申报、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尽心尽力回报母校。

邓利强教授以“侵权损害责任——医疗损害赔偿”为题进行学术报告。他以医疗纠纷案例为引,剖析了一系列医患关系问题,并强调司法机关应注重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他以医疗损害赔偿立法渊源、立法社会背景、立法中的难点为主线,以严谨的逻辑、独到的见解生动阐释了什么是侵权责任法,以及如何正确对待医疗损害赔偿,为与会者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李中琳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她指出,本次学术讲座援引了热点案例,汇聚了学术理论,给予我们新的研究启示,同时邓利强主任对司法事务和医疗卫生事业的现实观察和理论分析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宝贵经验,值得大家认真体悟和切身实践。

此次聘任仪式和学术讲座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我校附属医院的法治建设,提升了依法执业的意识。医学院组织了10家附属医院医政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参会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听取报告,对侵权责任法、加强医患沟通、保护医患的合法权益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


上一条:郑州大学医学院1995级校友举行毕业20周年返校活动
下一条:郑州大学医学院举行89级校友入校三十周年返校活动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007/66658829       邮箱:yxyzhb@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累计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