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科研动态>>正文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B发表我室研究成果“基于pH双响应特性的共价自组装纳米粒用于增强肿瘤治疗”

    2017-10-24   点击:[]

    近日,本实验室张振中教授课题组研究成果“基于pH双响应特性的共价自组装纳米粒用于增强肿瘤治疗”(Covalent self-assembled nanoparticles with pH-dependent enhanced tumor retention and drug release for improving tumor therapeutic efficiency)在材料化学SCI一区Top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B: 2017, 5 (11), 2133--2144出版发表。该研究创新性的构建了一种肿瘤酸性微环境响应型“接力式”药物递释系统。该类纳米颗粒会优先在肿瘤部位富集,然后在肿瘤微酸性环境下暴露出苯硼酸基团,利于和肿瘤细胞表面高表达的唾液酸受体结合,促进纳米粒进入细胞内。这会大大减少癌症治疗的副作用,增强治疗效果。至此,证实了纳米粒表面和内部特征对纳米粒体内行为的影响,也为日后研究人员更加有效精细地调控纳米粒的体内行为提供了一种新思路。


    上一条:Nanoscale发表我室研究成果An intelligent NIR-responsive chelate copperbased anticancer nanoplatform for synergistic tumor targeted chemo-phototherapy
    下一条:Acta Biomaterialia发表我室研究成果“基于pH超敏感无定形介孔磷酸锰纳米系统用于增强光动力治疗效果与磁共振成像信号放大”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省肿瘤重大疾病靶向治疗与诊断重点实验室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