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科研动态>>正文

    张振中教授率队参加2019年第十三届中国药物制剂大会

    2019-11-07 王蕾  点击:[]

    20191011-14日,由中国药学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药物制剂大会在山东烟台盛大召开。大会以创新与转化为主题,广邀国内外药剂学领域学者、协会负责人、科研院所专家、制药企业高管近2000人,对新时代的药物制剂行业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本实验室张振中教授受邀与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的张良方教授共同担任基础药剂学论坛一:靶向递药策略与应用论坛主持人,张振中教授长期从事新型药物制剂的研究与开发,主要研究方向为癌症诊疗一体化药物制剂。本实验室赵洪娟,宋庆龄,郑翠霞,王泽颖,贾佳佳等同学也在大会上就自己的研究课题做了精彩报告及壁报展示。特别是赵洪娟博士的报告Amplified cancer immunotherapy of surface engineering antigenic microparticlesvaccine by synergistically modulating tumor microenvironment,通过设计一种表面工程微颗粒抗肿瘤疫苗,在激活宿主抗肿瘤免疫的同时极化肿瘤相关巨噬细胞,调节肿瘤微环境,增加免疫细胞在微环境的浸润,使肿瘤转变为肿瘤,显著增强对实体肿瘤的抗肿瘤免疫应答。报告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引起了会场众多专家和学者的兴趣,经大会组委会讨论通过,荣获本次大会二等奖。王泽颖同学的Cancer cell membrane-biomimetic nanoplatform for enhanced sonodynamic therapy on breast cancer via autophagy regulation strategy,报道了一种基于中空介孔二氧化钛纳米颗粒,通过加载自噬抑制剂和癌细胞膜涂层的仿生纳米平台。该纳米平台仿生表面功能化,可以逃避巨噬细胞的吞噬作用,通过同源靶向能力主动识别和定位肿瘤。随后,在超声刺激下释放自噬抑制剂阻断自噬通量,增强血管正常化作用以减轻肿瘤缺氧,通过自噬调节策略增强了乳腺癌细胞对声动力治疗的敏感性。该壁报吸引了会场众多专家的注意,也得到了大会评委的一致认可,被授予本次大会的优秀壁报奖。

     

    上一条:张振中教授率队参加2020年第四届微米纳米技术应用创新大会
    下一条: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发表我室成果In Situ Autophagy Disruption Generator for Cancer Theranostics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省肿瘤重大疾病靶向治疗与诊断重点实验室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