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先进技术研究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

作者: 时间:2021-11-03 点击数:

为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11月2日下午,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对全体教师和在校学生举办了实验室安全培训。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学校实验室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志武做专题培训报告。培训会由先进院副院长郭丰启主持,先进院执行院长许群及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以观看火灾事故的案例视频的形式引入,让师生们通过鲜活的实例认识到安全无小事。随后,王主任从实验室安全事故、事故原因分析、实验室事故预防、应急处理四个方面开展了本次培训。王主任围绕国内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与安全管理,就化学实验室的安全管理与人身安全防护作了深刻阐释,提醒实验人员要提高安全意识,积极辨识分析实验存在的安全风险,将安全隐患降至最低。接着,王主任详细阐释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安全设施和规范操作在实验室安全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危化品的管理、危险源识别和风险评估、特种设备安全防护、实验室防护用品的使用等安全知识。最后,王主任现场演示教学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紧急疏散注意事项。

此次培训会结合化学合成、材料制备实验室的特点,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出了专业性的意见和建议,使师生强化了安全意识,增进了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技能,有效推动了先进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整体提升,为确保实验室安全起到了良好作用。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97号郑州大学北校区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 邮编:450003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