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直属单位党委到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开展工作调研

作者: 时间:2021-11-08 点击数:

11月5日,郑州大学直属单位党委代表李建华书记、王军主任来到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开展了调研工作座谈会议,会议由执行院长许群院长主持,副院长郭丰启、宋宏杰及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

许院长对李书记、王主任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针对李书记提出的调研主题内容作出逐一汇报:一是汇报了发展党员对象、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等党建工作。二是通过多种形式、创新形式、实践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得全院师生能够在鉴往知来中继往开来,努力取得先进院的新发展。三是先进院7.20灾后重建工作在学校统筹安排和直属单位党委领导下进行了有序的恢复工作,将受灾损失挽回到了最小。四是先进院面对新冠疫情的防控工作从未放松过警惕,严格按照学校防疫措施维护全院师生的生命安全。

宋院长表示不会辜负李书记一行对先进院工作的肯定与厚望,同时也提出了学生上课出现的一些时间冲突问题及在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中出现的一些实际操作问题,希望能过引起直属单位党委的重视。

郭院长表示先进院从成立之初就十分重视党建工作,从实地学习调研红旗渠到观影《长津湖》,先进院全体教职工备受教育,并以更大决心、更强动力、更强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前沿交叉学科建设和服务郑州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的有力举措和生动实践。

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丁卫表示,深深感受到先进院高度重视教工和学生的党建工作,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先进院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党史实践活动。作为工作在科研一线的青年教师,希望直属党委能够给予更多的经费和空间的支持。杨焕焕老师汇报了第三支部建设情况、采取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而取得的成效和支部党员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先进事迹。李俊老师汇报了所在支部不断加强党支部的建设,吸引了更多的优秀研究生加入党支部;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党史教育学习,并坚持党建的引领作用;支部研究生参加的全国青少年零碳科技学术论著活动,获得了“十佳萃选”。彭智昆老师汇报了直属单位党委业余党校培训班的情况,并作为兼职辅导员,在宋院长指导下,解决了疫情期间先进院学生跨校区上课和学生奖学金的评定细则的问题。

最后,李书记总结到此次座谈会先进院准备工作非常充分,对先进院围绕党建工作的业务表示肯定,并强调在宣传工作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希望先进院能够有更好的凝聚力,让学生有更强的归属感,并在各个方面都取得更好的成绩,服务于郑州大学一流学科建设。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97号郑州大学北校区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 邮编:450003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