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先进技术研究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作者: 时间:2023-02-18 点击数:

2023年春节开学之际,为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2月16日下午,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集中检查。本次检查由党委书记李建华带队,执行院长许群、副院长郭丰启和相关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全院30余个实验室的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对实验室安全基础设施、工作环境、日常管理制度、危化品的存放和管理、个人安全防护、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及实验室仪器设备使用维护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在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实验室安全基础设施完备、安全管理制度健全、管理措施规范,实验室安全状况总体良好,但仍存物品摆放杂乱、垃圾处理不及时、个别学生做实验不穿实验服、值日表没有及时更新等问题。检查组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记录,并给相关实验室安全负责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督促问题实验室进行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检查,对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和整改,进一步提升全院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为确保各实验室安全、有序、平稳地开展各项科研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97号郑州大学北校区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 邮编:450003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