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与河南克莱威纳米碳材料有限公司 共建“河南省碳纳米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作者: 时间:2023-03-20 点击数:

3月14日上午,郑州大学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与河南克莱威纳米碳材料有限公司共建“河南省碳纳米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揭牌仪式,在郑州大学北校区举行。先进院党委书记李建华、执行院长许群,克莱威董事长胡宏昌、副总经理聂艳艳,以及双方相关项目负责同志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首先许群代表先进院对克莱威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许院长表示,先进院一直以来都以国家重大需求和战略目标为导向,围绕“双碳”技术及产业发展,着力提升解决科研与产业化中的科学和技术问题,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落地。双方在前期项目的合作中发挥了各自的优势,取得了积极的技术成果,在此基础上,双方达成共识,申报并被授予“河南省碳纳米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这是继去年助力天力锂能上市后,先进院校企合作成功模式的又一典范。

胡宏昌对双方前期合作成果表示了肯定,并介绍克莱威公司主要致力于晶须碳纳米管工业化生产与应用,是国内高端碳纳米材料的引领者,公司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累计申请发明专利168件,授权国内发明专利106件,授权国际发明专利3件, PCT专利2件。出版英文专著6部,发表论文168篇。他指出,希望双方以此次“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挂牌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在技术交流,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拓展高端碳纳米材料在能量存储、高性能复合材料等方面的应用,打破国际垄断,引领全球高端碳纳米材料发展,为企业持续创新发展注入动力,共同推动新能源行业创新发展。

随后,李建华、许群、胡宏昌、聂艳艳等共同为“河南省碳纳米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97号郑州大学北校区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 邮编:450003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