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领导班子赴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访问交流

作者: 时间:2023-10-29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工作要求,提升我院科研教育教学水平,深化与中科院研究院所(中心)的交流合作,促进我院在绿色低碳技术和生态环境研究交叉领域的探索和发展,10月27日,我院党委书记李建华、执行院长许群、副院长郭丰启、副院长宋宏杰、学生办公室主任彭智昆、辅导员胡大钢一行赴北京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生态中心”)进行访问交流。生态中心党委书记房自正、教育处处长连静,导师代表陈卫平研究员、白志辉研究员、刘晶茹研究员、张长斌研究员、张昱研究员参加座谈。本次座谈交流围绕“以研究生创新性培养服务国家战略”为题展开。

生态中心房自正书记详细介绍了生态中心的研究领域、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等情况,及所内的三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人才团队。他突出强调了与先进院的合作关系,表明了生态中心和先进院在人才培养和科研方面的共同目标是服务国家战略,推动科技创新和可持续发展,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提供支持。

许群介绍了先进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交叉学科建设的主动作为,感谢生态中心对学生的关心和培养,为学生能有幸参与国家重要课题给以感谢。李建华表达了希望进一步合作的意愿,从而推动双方共同发展。宋宏杰提出,培养工作要进一步做细做实,不仅要满足当前学生的需求,还要通过长期合作、资源共享和不断改进培养计划,为未来的学生提供持续的支持和机会。

这次调研访问活动夯实了先进院与生态中心的合作基础,涵盖了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学生高质量培养、项目合作等多个方面,为进一步助力先进院各项工作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09fb06f0e466f75f350be53541d6b02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97号郑州大学北校区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 邮编:450003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