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张高科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2-09 点击数:

  128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环境学科首席教授张高科教授莅临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作了一场以“宽光谱响应光催化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环境与能源光催化性能和机理研究”为题的学术报告,报告地点在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一楼111学术报告厅,执行院长许群、副院长郭丰启及我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高科教授首先介绍半导体光催化剂的光催化活性通常受限于其光谱响应范围、光生电子空穴对的分离效率,因此如何提升光催化剂的光谱响应范围、促进光生载流子的有效分离以提高光催化剂的催化活性是光催化领域研究的重点。

  然后主要介绍了以新型混合价态的铋氧化物为研究对象、通过离子掺杂和半导体复合对其进行改性以及调控表面结构等路径,构建了多种高效的宽谱光响应的光催化材料,并结合实验和理论计算,研究了光催化剂的微结构与光催化活性之间的内在联系。张高科教授深入浅出的分析,引起了我院师生的强烈兴趣,并就有关问题与张高科教授进行了讨论,张高科教授对师生们的提问一一做了解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97号郑州大学北校区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 邮编:450003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