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召开党日学习活动和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1-03-29 点击数:

喜迎建党100周年,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支部成员党性修养,加强党内民主监督,增强党组织活力,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323晚,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和组织生活会

“优秀党员讲党课”的党日学习活动中,王俊凯同志带领支部全体成员一起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为大家介绍了我国在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以及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号召大家讲个人的成长融入祖国的伟大复兴历史浪潮中;李楠同志为大家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的讲话内容,分享了孙泽洲和王振江两位劳动模范的感人故事;胡圆圆同志为大家讲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专题十九,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支部成员就此次学习活动的心得感悟进行了发言和交流,纷纷表示通过党日活动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对国家方针政策的体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的理解。

在组织生活会活动中,全体党员采用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在理论学习、思想站位、学习态度、创新工作等方面查找自身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结束后,党支部严格按照程序规范开展了民主测评,支部全体党员都参与了评议投票。综合党员日常表现和民主测评结果,支部委员会研究评选出了7名优秀党员。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向这些优秀党员同志学习,并鼓励优秀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在支部问题查摆和整改活动环节,党支部对照党章和支部工作条例等规定的职责任务,积极听取党员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摆支部存在问题和不足。18级党员代表李莎同志提出,支部目前对于新发展党员的材料备案方式以及在发展过程中填写材料的模板还未形成一个系统的整合,容易造成效率低下、材料出错等问题。19级党员代表王俊凯同志认为,支部对党员的日常教育不够深入,表现在个别党员的党员意识淡薄,组织观念不强,对于支部工作和活动的开展没有积极配合。针对上述问题,支部成员积极交流讨论整改措施,并由党支部委员会汇总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清单和整改承诺会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活动最后,党支部书记马俊杰同志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本次活动准备充分,主题鲜明集中,过程气氛热烈,评议公平公正,达到预期目标,并对支部未来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生命力和执行力。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97号郑州大学北校区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 邮编:450003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