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先进院研究生各党支部联合开展 “人民呼唤焦裕禄,公仆精神永相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31 点击数:

为强化党员的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提升支部凝聚力和先进性,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积极响应直属单位党委号召,联合研究生各党支部开展了“人民呼唤焦裕禄,公仆精神永相传”主题党日活动。

328日上午,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彭智昆、第二党支部书记李俊和王东志老师的带领下,四个党支部的党员奔赴兰考焦裕禄烈士陵园,重温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弘扬焦裕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焦裕禄烈士陵园,全体党员瞻仰了焦裕禄烈士纪念碑,并向焦裕禄烈士陵墓敬献花篮,深情表达对焦裕禄同志的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在焦裕禄烈士墓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手,目光坚定,重温入党誓词,时刻提醒自己,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工作激情,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内,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焦裕禄同志的光荣事迹,观看早期的珍贵史料和图片。透过这些图片大家仿佛看到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战风沙、斗内涝、治盐碱“除三害”的场景,纷纷为焦裕禄同志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所鼓舞。

临近中午,大家来到焦裕禄事迹新展馆,了解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县人民除三害、战饥荒,逐步走出绝境的伟大事迹以及兰考县经历的沧桑巨变,对焦裕禄同志产生了深深的敬仰之情,激发了大家昂扬向上的斗志,更加坚定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

下午,大家来到四面红旗馆,学习四面红旗的精神。焦裕禄在治三害的过程中,树立了“四面红旗”,分别为秦寨的决心、赵垛楼的干劲、韩村的精神、双杨树的道路,代表了那个时代兰考人民战天斗地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和传承这种艰苦奋斗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在焦裕禄精神体验基地,大家通过亲身参与不同的体验区活动,切实感受兰考县人民的艰苦劳动,感悟“迎难而上,艰苦奋斗”的焦裕禄精神。

在此次活动中,先进院各党支部积极配合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组织活动力和凝聚力,提升了党组织的执行力。同时,通过参观学习,各位党员对焦裕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悟,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好焦裕禄精神,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用积极的态度、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员。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97号郑州大学北校区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 邮编:450003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